假日  

總是悠閒地睡到比較晚起牀  

拖拖拉拉的邊看電視邊吃早午餐  

上午通常就這麼給消耗怠盡 
 

下午催促小朋友寫功課  

再來個情緒化無法配合  

在攻佔與防守中膠著  

下午又這麼給糟蹋掉了 
 

突發奇想  

把吳小威的假日功課  

移到麥當勞陪他完成  

在好吃的薯條.雞塊.漢堡的誘惑力下  

有那個小孩能抗拒SAY NO ~ 
 

說好滿足了口腹之慾後  

要乖乖聽話寫功課  

如果表現不錯下次還有機會  

猛點頭說好答應會聽話配合  

因此按照原計劃進行 
把厚重的課本作業  

通通扛到住家旁的麥當勞 
 

漢堡.薯條吃下肚  

檸檬紅茶隨侍在側  隨手喝  

這樣有得吃也有玩具可玩  

小朋友的確開心高興 

但是 
對於寫作業的這件事 
就始終表現不出三分鐘的熱度 

一會兒 
「我想尿尿」 

一會兒 
「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一會兒 
「好冷~要穿外套」 

一會兒 
「可不可以玩一下玩具」 

一會兒 
「旁邊的人好吵~ 

一會兒 ]
「我想吃冰淇淋」

 一會兒 
「他的那張恐龍卡我也有」 

一會兒 
「這一樣功課我想回家再寫」 

一會兒 
…………………………  

就這樣沒完沒了的要求  

注意力全落在隔壁桌 

作業完成的速度相對緩慢  

讓大人相對不開心  

發出了最後通牒  

「再不乖乖寫就回家囉」 
 

早上吃了麥當勞的玉米湯.薯餅  

中場吃了蛋捲冰淇淋  

下午吃了麥香雞.薯條+紅茶  

肚子的確是裝進不少東西  

作業卻在打混摸魚中沒完成多少 
 
下一個假日  

「媽咪~今天我想到麥當勞寫功課好嗎?

「吼~NO~ 
          ! 
          !
          !
          ! 
 

因為~~  

連麥當勞也幫不上你的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