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感冒中的吳小威會在夜裡發燒 
因此將鬧鐘設定在凌晨 

凌晨3:00 
睡眼惺忪地飛奔至他牀前 
用手摸摸額頭.臉頰.脖子.手腳等温度

不得了 
有股把病菌逮了個正著般地驚恐情緒 
度可不低
趕緊用耳温槍確認一下體温 
確定是在高度發燒中呢

爸比準備温開水及退燒藥劑
 
搖醒熟睡中的他 
準備餵藥 

媽咪則心疼晚餐已沒胃口吃飯的狀況
 
又一直在吃藥很傷胃 
於是去熱了一碗熱湯 

他乖乖地吃了藥
 
喝完温開水 
上了個廁所即準備再上牀 
對於熱湯似乎不感興趣  
 

「要不要喝一點熱湯湯啊~ 你的最愛吔?」
「不會餓餓嗎? 吃一點嘛? 小肚肚比較舒服喔!」
  媽咪温柔攻勢~準備餵他~ 

「我不要~ 我不要~」開始煩躁起來~
 
「沒味口,不要勉強他啦~」「趕快去睡覺了~」爸爸緩夾中.. 

「好吧!沒胃口就不要喝了!但是湯湯先放在書桌上!
  如果你還沒睡著,又覺得餓餓想喝的話,就自己喝嚕^^ 是媽咪的愛心喔」
  內心在企圖說服他與不要勉強他中交錯 

 
雖然愛心有點被踐踏 
但是想到他正生病中 
理智仍說服自己多體諒
 
 
天亮時分 
發覺吳小威已退燒 
衣服因出汗而濕透 
換上了乾淨衣服後
決定讓他持續香甜美夢
 
向學校告假一天  

走出房門時
 
驚訝地發現 
書桌上的碗是空的

 
  晚上洗澡時
「早上收桌子時,發現昨天你不想喝的湯湯被老鼠喝掉了喔」 
「喝的很乾淨,一點都沒留下呢!」媽咪故意問他! 
 不是老鼠喝掉的,是我喝的啦~」發現媽咪說錯了趕緊糾正中.. 
 「昨晚你不是說我不要,我不要的….什麼時候又把湯湯給喝掉的咧?」 
 「你和爸爸回房後,我還躺在牀上沒睡著,就起來喝了!」一本正經的說明 
 「哇!你好乖喔!」忍不住稱讚一下他 
 「媽咪的愛心啊!」 

 嘿!有沒有聽錯啊! 
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懂事貼心
真讓人懷疑有沒有聽錯 

也許後來良心發現了 
也許躺在牀上後發現肚子餓了 

總之 
沒有浪費掉半夜3:00起來熱湯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