佷多觀念值得讓人深深醒思 
涵義深遠到令人恍然大悟 

我們有時為了滿腦子的所謂理想抱負
 
卻忽略身邊最親近的人而毫無察覺  
 
 

等到自己回過神來想去在乎
等到自己失去才想到要去珍惜
時間已經錯過不再被允許

藉由閱讀別人的文章
吸收一些經驗與閱歷 
來導正自己的思維 
免得重覆前人的錯誤
也是很正面的喔~

愛一個人真的要及時不要等有空

等物質生活追求到了
卻發現失去最想與他分享的人
是既遺憾又可惜的事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網路文章-等我有空再愛你 

他向來都說自己忙沒有空陪她 
唸書時忙打工賺學費 
畢業後創業維艱白手起家也算辛苦 
她覺得自己應該做個體貼的女友 
並不強求他花時間在她身上 
不但替他處理家務送便當宵夜 
也因為他同事的誇奬體胋而感到沾沾自喜 
認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 

公司營運步上軌道
 
他卻說:「我希望在三十歲以前有自己的車子房子
還有足夠的存款,才能安心沒有負擔地結婚。」 
於是他變的更忙更拼,更見不到人了 

相對於他的忙碌她顯得遊手好閒 
漸漸地她發覺自己總是在孤單寂寞中渡過 
同事們總笑說她的男友像「傳說」 

「今天的辛苦,也是為了明大的幸福啊!」 
「兩人整天黏在一起,反而更快更容易分手呢!」
「妳以為我喜歡忙嗎?我這麼辛苦,還不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她變得啞口無言 

他不肯放手,她也還沒準備好離開,現況卻毫無改善 
不甘心的種子在她心裡生根萌芽 
她不想再長期選擇待在家裡守電話等來電 
也不再每天按時打電話問候 

寧可窩在辦公室啃麵包畫插畫想點子
 
寧可和姐妹淘喝咖啡聊是非
寧可花時間打扮讓自己更添自信 

而他漸漸發覺自己忙碌的生活裡 
彷彿缺少了些什麼
 
心血來潮撥了通電話卻被潑了桶冷水 
「我現在沒有空,明天要交稿,現在正在趕稿」 
他心想她終於有事忙了就不會埋怨他沒空陪她 

 幾個月過去了 
他談成生意心情正好想找她慶祝卻再度吃了閉門羮 
「我現在沒有空,等一下要開會,最近應該也都沒空」
他從來不知道她那份悠閒的畫圖工作要開什麼會 

原來她的插圖受到讀者喜愛 
出版社打算為她出版一系列圖畫筆記書 

又過了一個月他買了夢想中的新車 
想起和她久未見面想帶她去兜兜風 
「我現在沒有空,等一下要去新書發表會」 
「我載妳去」 
「不用了,總編輯會送我去,我現在沒有空」 
「妳到底當不當我是你的男朋友,妳到底還愛不愛我?」
「我現在沒有空,等我有空再愛你吧!」

 結束通話她把手機丟進皮包裡準備走進會場 
「男朋友?」總編輯問 
「不再是了」 
「那麼….簽名會結束後,妳有空嗎?」
「只要你有空,我隨時都有空」她笑著說

現在的她另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朋友~ 
再忙也要找你的他或她喝一下咖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